close

推薦地點:台南市北區鹽水溪橋至太平橋段河堤道公園

地點全長:2.6km

推薦理由:這段河邊堤道在傍晚的某個時刻,會讓人錯以為身

在宜蘭的東山河畔,在時空倒置下,喜歡上那種美,以及那

種喧鬧中帶來的寧的靜。

這段河段堤道,是附近幾個鄰里的運動場所。他非常的平凡,

只是在我眼中,這段河邊堤道在傍晚的某個時刻,會讓人錯

以為身在宜蘭的東山河畔,在時空倒置下,喜歡上那種美,

以及那種喧鬧中帶來的寧的靜。

這段河段堤道,大清早的時候,會有爺爺奶奶輩的長者,

在清晨微涼的早上,勤奮做著各種姿勢努力鍛鍊;傍晚至

夜間10點左右的那段時光,許多單車族、慢跑族,在快

樂聲中,為著健康,努力的,邁著步伐奔跑、踏著踏板,

帶著愉快的心情盡情揮灑。

當然,在這中間,也有著三三兩兩的爺爺們,圍著象棋廝殺,

或者是聊天;還有在假日時光、農曆中適合嫁娶的日子裡,

橋下的活動中心,你會看到新人們,在完成人生中,最重要

的一場宴會。而88水災來時,即將滿溢的洪水,淹沒整個

水岸公園,差點漫過河堤道,進入美好的家園,還好有那

河堤的存在,保障週邊人們的幸福。風災過後,漫步河堤道,

公園裡滿目瘡痍的環境,警惕著你我,重新思考環境變遷的因由。

這些場景,就是在這段河堤道的全部,是我歷次慢跑經過時,

眼中的一小段人生縮影,也讓這段過慢跑程中,充滿趣味,

一中充滿人生的趣味。推薦這一段全長不過2.6km左右的河堤道,

就是因為這個地方帶有這種平淡的人生片段,在你我身邊,從

來也沒有遠離過。不會因為運動,而迫使人遠離生活,反而

讓更接近、更貼近生活中,這也是我在這段河堤道發現的精彩。

我想再多的文字也沒有辦法描述,這段精彩,我只想告訴你,

在跑步的時候,張開心裡的眼,發現屬於你的快樂、屬於你的精彩。

推薦它,有空時,換你來跑!

路線衛星圖


風景優美的路線


沿著河堤慢跑真是一大享受


河堤拍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tty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