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主線測試任務之三---10km挑戰

 任務:利用SportBand達成以下目標:

(1)一週內消耗1000卡路里或是一週內慢跑累積距離10K (以上二選一)
(2)
評估Nike + SportBand vs NIKE+ 整體對跑者實際需求的助益

 

選擇:一週內慢跑累積距離10K


下圖是我的完跑證明喔!!!




完跑證明02


我的完跑證明(次數檢視)





本週任務因天候因素,總共分成兩次跑完10 km如圖示。不過不知道大家發現沒有,就是可以從曲線圖看出你的跑步速度變化喔!!當你的平均速度降下來的時候,他也會跟著走下坡呢!另外從MY RUN裡面可以看到你得真實跑步「距離」「卡路里」、「速度」及「時間」的紀錄喔!!不知道大家有沒有發現裡面我的「卡路里」是寫著0呢!!那是因為我之前寫過有關sport初體驗那篇文章中向鞋測人員反應,SportBand有關體重的部分是「公克」而不是「公斤」的錯誤,會讓人搞不懂跟說明書都不一樣!!!後來我把他轉回去原廠設定,在體重部分一直都沒設定得原因啦!!!因為一直都沒有接到服務人員的通知,所以一直以為是網頁成是錯誤,一直都沒有更改造成的,這也是我本週任務選10km的原因喔!!
評估Nike + SportBand vs NIKE+ 整體對跑者實際需求的助益 

認真的研究了一下 

「評估Nike + SportBand vs NIKE+ 整體對跑者實際需求的助益」

我自己有一些心得跟看法,跟各位先進「跑步愛好者」研究一下

1.先從Nike + SportBand說說:

 產品定位及市場區隔:個人認為如果從「入門」、「時尚」跟「設計感」的角度來看「Nike + SportBand」對我而言,無疑是一個非常優異的產品,想想看不過2000的產品。從「產品定位」來說,毫無疑問他可以當一個入門機種來使用,從個人的腳路來看,他的基本功能「時間」、「里程記錄」、「卡路里記錄」及「手錶」加上「時尚」也就是「炫」,還有最重要的就是「很輕」,這樣的特色對初學者已經很足夠了。

各位可以想想看,在路跑的過程中,尤其是10km以上,當你已經開始沒力的時後,看著身旁「勇健」的伯伯、小朋友以穩定的步伐,輕鬆的超越你,跟你說「少年ㄝ,加油喔!!」,那時恨不得把全身都變輕,加速的趕上他們!!這是我過去的經驗!所以說「Nike + SportBand」的重量其實是我最在乎的一項因素,在跑步的時候不太喜歡有任何的束縛感,所以我覺的他在這一項的表現非常優異,當然果有更輕量化,功能又好的產品更好。

 

當然如果以「市場區隔」得角度來說,無疑這是一個很好的普及化低價產品了,如果以後要加上如同學門所說的「心跳」…等,我認為是「進階」功能的話,相信這就進化成「高階」產品,而且想想產品(SportBand)設計原理,看同學說是利用腳採放電的原理,當它要測到「心跳」數時,是不是要加一塊晶片在心臟呢?我還真不敢想想到時設計人員要怎麼解決,不過這是好的建議啦!!設計人員加油喔!!
「實用性」:在這個部分如同上述「時尚」跟「設計感」,還有最重要的功能「手錶」來說,SportBand無疑是很實用的東西。如果說,從「實用性」得角度來說,個人認為應該沒什麼大的缺點,除了所謂的感測精度以外,是沒有其他缺點了。而最大的缺點「感測精度」:或許是科技得侷限,目前個人實際測量的結果,當你跑的很快的時候他試測不準的。當然,這是個人目前的測試結果喔。不過想想也是,「SportBand」得設計本來就是為了「慢跑」、「長跑」、「路跑」設計的,我想應該沒有人把10km當成是100公尺短跑來比較,不過我很白木的真的測過,結果當然是測不準的。


 

NIKE+的功能

 

對我而言!!!NIKE+的功能功能無疑是強大充滿趣味性!!

 不過如同其他同學所言「網頁」有點複雜倒是!!!如果沒有好好研究,真的是槁不懂!但是如果可以好好的運用,我覺的倒是不錯用!!!

Nike+具備「多功能/全方位教學/社群互動」:Nike+功能強大,更重要的是加入「互動」這一個元素喔!!就本項產品而言,個人覺得已經物超所值了,如果程式運用可以維持正常,這是相當不錯的一項產品。之前與鞋測人員討論,她以為本項產品著重在「透過產品網頁可以跟全世界跑者進行互動連結」,是他很重要的一個設計精神。個人也相當贊同該說法,另外就是產品擁有較高互動設計,也就是mini造型娃娃並可連結Facebook,配合擁有者的運動狀況有不同的造型變化,可以增加互動性,這部分我也相當贊同。另外,其實他可以發起個人或團體的挑戰賽,大大增加了「社群互動功能」的特性喔!!!
「個人運動管理」:個人覺得這項產品還有一個很重要的東西就是「個人運動管理」,如果依照原設計,我以為搭配鞋子,或者是網頁的運用,應該更強調個人運動管理,透過使用者自我管理運用可以增進使用者使用產品及鞋子的興趣,另外透過產品即使用狀況進一步瞭解自己的身體狀況,進一步的達到健康管理,這是我覺的更重要的部份,透過產品使用,變的喜愛運動,變得瞭解自己體能狀況,達成自我健康管理,我以為這才是這項產品引起我很大興趣的一部份!

看看吧!!!!

 

針對初學到進階人員!設計有專屬的「NIKE+教練」喔!!!不知道你用了沒有


我的專屬教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tty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