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阿朗壹古道南北走向,從屏東縣牡丹鄉旭海村向北延伸

到台東縣達仁鄉南田村,全長11.86公里,

公路總局打算打通台26線,前陣子引起了環保團體抗爭,

看了報導深怕這條珍貴古道從此消失,在同學的邀約下便立刻決定

排除萬難也要去,滿心期待著要去阿朗壹古道探訪,

看到高繞坡才知道真的是很難爬阿....

今天的行程是從台東縣達仁鄉南田村下車可以說是翻山越嶺

到達屏東縣牡丹鄉旭海村

早上六點從高雄出發到了達仁鄉,約9點半

此次主辦人約了一台遊覽車約40人

大夥們浩浩蕩蕩沿著海岸鵝卵石區慢慢走

沿途幾乎沒有樹蔭,幸好我有擦防曬,

但整天下來還是曬傷了太陽真很大.....

有一段需拉繩手腳並用的陡坡非常有挑戰性

(左上圖的黃色小路有人已經開始在上面了)

等走到後方的的海岸線已沒路了,便是開始要翻山越嶺,

坡度有70度,上坡有三段,第一段就約有6-7層樓高,

都要拉繩子才能爬上去

從底下拍還真壯觀,我跟pondonj還在後面慢慢走

慢慢拍這條美麗的海岸線





從達仁鄉開始走先是看不到盡頭的全都是滿滿大大小小的南田石

到了後段即是漂流木,這段路還真難走



無意中拍到同團的伙伴漫步在海岸線這畫面好美

高繞坡上的伙伴們等等我阿....




輪到我爬高繞坡了,來阿朗壹記得要戴工作麻布手套不然不好攀爬,

此時一定要好好讚賞pondonj他看到手套有短少

便大方將他的手套捐出來,

所以他是沒戴手套在攀爬他的手粗應賅就是這樣來的吧!

因為爬完後,他說前陣子去谷關勘查場地就是像這樣的陡坡

他們也是沒戴手套,我想在航特部的這兩年他又經歷了許多....

終於爬上了一半有個可以喘口氣的地方,

我只能用上氣不接下氣來形容

因為攀爬時不能停下來休息會影響到後面的前進,

每一步都是拉著繩索慢慢前進,

這團也有幾個小朋友他們在我前面,體力還真不錯呢!

時間彷彿停止般,大家沈浸在這美麗的景色中







息後又是崎嶇的山路跨過這個山頭就是屏東縣牡丹鄉旭海村

感覺下坡比較輕鬆但也是要站穩腳步,深怕一個不小心就滾下山了

(後方是下坡圖)

好久不見的維婕就是此次邀請我們,謝謝你的邀約





別以為下了坡就是終點,錯!錯!錯!

想到達終點必須要走過又是看不到盡頭的大岩石區,

高低起伏的岩石不小心跌倒真的會受傷

走到最靠近海的地方,一群人便脫下鞋子去踏踏海水







終於抵達這裡的安檢所了,可以借個水洗手洗臉,

一路走下來真的是灰頭土臉,我們算是在前面走回終點,

pondonj也發揮了熱心加入煮麵行列

幾個男生就開始將準備的食材通通丟下鍋,

其他人陸續抵達吃著兩鍋不同口味的愛心麵

阿朗壹古道我們挑戰成功了....

原始海岸走走,真的值得回味永生難忘

但也希望能繼續保留這美麗的古道,讓更多人能欣賞到這樣的美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tty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