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喜帖設計就從婚禮logo開始

這就是我們的婚禮logo婚禮當天處處看的到,

還可以依照不同印刷品設計不同顏色,真是太貼心了





由於是男女合請,所以跟未來婆婆及媽媽說明全部喜帖都用一樣,

我真的不希望我的喜帖還會出現傳統喜帖,

幸好兩位長輩都很開明都接受了.......

但看到設計初稿用其他配色的也都好喜歡,

先來看看超漂亮的初稿,讓我也好心動,差點要開兩版

年輕人及長輩用不同喜帖,但怕被說浪費所以只好忍痛選擇一款

適合年輕人的咖啡色系


Tiffany藍



紅色




喜帖顏色最後考量到長輩所以就選了橘紅色,

但發喜帖時朋友們也都紛紛稱讚

框黑色地方為局部上光,摸起來有些許浮雕感,質感超好






喜帖正面



喜帖內文





在喜餅方面最後選擇禮坊瑪蕾系列,一看到此款有兩種顏色,

一個想法就浮在我的腦海,兩種顏色都想送給我的朋友們,

有些人都會把漂亮的餅盒留下來,

但兩種顏色一定會有不同的喜愛者,

所以我就在發餅前5個月就用FaceBook發起活動

讓我的朋友們都可以選擇自己喜歡的餅盒,

瑰麗(粉紅)琺藍都可以選

不喜歡西式餅的選中式也可以,中式餅我們是選擇北港日興堂對餅,

也開放我的朋友自己上網看喜歡什麼口味的餅,自己選擇兩種口味,

選定口味再留言於活動頁面即可,最後再加上大約會出席的

賓客人數先報個人數,活動結束我再一個個去看

並登錄在我已事先準備好的表格內,自己的餅大約發80盒左右

每天都有人回覆,再慢慢登錄就可以了

活動為期三星期讓大家選,沒有玩FB的少數人就用電話聯絡詢問

也可以順便告知結婚喜訊,雖然先訂婚不發餅,

等到關島回來後連同喜帖及喜餅一起發

朋友們也都可以接受,不然怕12月訂婚發餅,

隔年3月底台灣才迎娶、宴客,大家可能在12月吃過餅

就會忘記3月底的我們的喜宴也有發過餅這回事了.....

所以乾脆在3月初喜帖+喜餅一起發









日興堂長輩的約200多盒,就不可能像我這樣一一詢問,

但媽媽跟我一樣貼心,訂了多種不同口味的對餅要送親朋好友,

但去電日興堂下訂時,小姐直說沒有人這樣訂的眾多口味的對餅,

這樣妳們分送也很麻煩,我就跟小姐說

我就是要讓我的朋友自己選擇自己喜歡的口味,手上也有清楚的名單

誰是什麼餅我們都很清楚,只要你們不要送錯口味及數量

我們就有辦法把喜餅送到我們的朋友手中,

我承認我當時真的有點火,哪有人不能下訂自己喜歡的口味,

雖然複雜但我覺的就是要大家吃到是自己喜歡的喜餅

這樣才會吃的開心不是嗎??

我也清楚的用電腦打一份訂單傳真過去日興堂

為了確保200多盒餅新鮮,

加上三天內要把餅+喜帖送到賓客手中

大致上估算一次要發送的數量,最後我們請日興堂分三次運送

訂單內容大致如下:

3/10上午到貨123盒    寄送地址:**********

一斤餅

招牌狀元×7 紅豆麻糬×11 素綠豆椪×4 冬瓜肉餅× 7 鳳梨餅×5

烏豆沙核桃×2 滷肉豆沙×6 芋泥餅  ×3  紅豆綠茶麻糬×3

對餅
紅豆綠茶麻糬+招牌狀元×1
招牌狀元+鳳梨椰果×1
招牌狀元+鳳梅酥×1
招牌狀元+棗泥蛋黃×1
素綠豆椪+滷肉豆沙×1
招牌狀元+紅豆麻糬×33
招牌狀元+素綠豆椪×11
招牌狀元+鳳梨酥×5
招牌狀元+鳳黃酥×1
冬瓜肉餅+鳳梨酥×2
紅豆麻糬+素綠豆椪×10
素綠豆椪+素狀元×5
素狀元+素香菇麻糬×2
水晶餅+紅豆麻糬×1

3/16上午到貨97
對餅
招牌狀元+紅豆麻糬×38 招牌狀元+素綠豆椪×20   

紅豆麻糬+滷肉豆沙×10 
紅豆麻糬+鳳梨酥×3

素綠豆椪+素狀元×2

以此這樣寫訂單,當然自己手上還有另一份名單

問喜餅樣式也可以一併先詢問出席賓客人數

中式餅日興堂的喜餅我個人當然是首推招牌狀元口味

禮坊的很多朋友都說瑪蕾款好吃,

有些不愛吃餅乾的也都紛紛稱讚,禮坊的餅不都一樣嗎??

還是最近改了配方變好吃了.....反正都有人喜歡吃我就開心了

個人會選瑪蕾是被蛋捲給深深吸引也是原因之一

例如:

  kitty將   中式    招牌狀元+紅豆麻糬  ,兩大一小
 
  Daniel   西式   琺藍     一大一小

當然賓客人數都是先暫訂的,但在發餅時要再次確認人數

以便增加座位或減少座位,但最後落差沒有很大,會來的一定出席

少數幾個當天不便出席的也事先就知道....

有興趣的再跟我索取表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tty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